来份黑塔,不要狐狸不要鬼(先摆为敬)

吃饭了吗?

  12.25,苏解相关。沙苏露亲情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吃饭了吗?还没有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伊万弯腰将一束向日葵和三瓶酒放在墓碑前,然后静静地站在那里,眼底泛出思念与悲伤。

  

  他记得很清楚,那是一个大雪纷飞的夜晚。就像今晚这样,很冷。

  

  伊万紧了紧外衣,一个人坐了下来。想拿点酒喝喝,但又突然想起自己这是在外面,于是又放下了手。

  

  “伊廖沙哥哥,我想你了”

  

  那天晚上,自己在莫斯科郊外的家里做好了晚餐,然后呆在沙发上,隔一段时间就往门口看看。

  

  伊廖沙哥哥最近精神状态一直不太好,也好几天没和自己一起吃饭了。今天自己特意做了伊廖沙哥哥最喜欢的,希望能让他开心些。

  

  想到这里,伊万露出一个浅浅的微笑,仿佛回到了那个时候,心里充满着期待。

  

  自己在家里等了好久,从夕阳染红天边等到星光点点,门口还是没有那个身影。

  

  他突然有了一个不好的预感。于是,他穿好外套,带上围巾,匆忙地跑了出去。

  

  接下的事,也是都知道的了。伊万叹了口气。

  

  他跑到伊利亚最喜欢的白桦林里,果然,伊利亚正静静地站在林子中心,背对着他。

  

  他没有带那条他最喜欢的红围巾,只是穿了一身军装,戴上了他的勋章。

  

  听到了脚步声,伊利亚转过头,想露出一个笑容。但看起来有气无力的……就好像,要死了一样。

  

  “抱歉……万尼亚,我今晚似乎不能回去吃晚饭了”他说完这么一句话,身体开始消散,变成细碎的星光,融入了空中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要——”伊万伸出手,想去抓那些星光。 

  

  可又怎么可能抓得住呢?

  

  他呆呆地站在原地,眼睛一片湿润,眼泪不受控制地流了下来。

  

  他想,伊廖沙哥哥杀死斯捷潘哥哥时,也流眼泪了吗?

  

  “没有,但也有些不舍吧”

  

  身后熟悉的声音吓了伊万一跳,他急忙转过身,伊利亚正带着个光环,很不唯物地飘在伊万身后。

  

  “诶诶诶!伊廖沙哥哥,你怎么……”伊万脸一下子红了起来,自己说的好想他什么的不会也被听见了吧!

  

  “我也回来了哦~万尼亚想我了吗?”斯捷潘从侧面冒了出来,歪头看着伊万。

  

  “斯乔帕哥哥!”伊万转过头,露出笑容“你们怎么回来了?”

  

  “某个小混蛋的说法是:回来看看当前的国家发展和世界形式”斯捷潘故意往伊利亚那边瞟了瞟。果然,伊利亚的脸正升起一片粉红。

  

  伊利亚哼了一声“明明你也想回来看看”

  

  他飘过来,坐到了一旁,拿起碑前的一瓶酒,直接打开喝了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唔,伊廖沙哥哥能碰到东西的吗?”伊万乖巧地转移了话题,问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只要不是有生命的东西就都可以”伊利亚放下酒,回答到。

  

  斯捷潘也拿起一瓶酒,向两人挥了挥手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次回来能呆到明天早上,走吧,回去看看。正好,晚饭时间还没过,伊廖沙之前一直念叨没吃上你做的饭,还郁闷了好久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斯乔帕!”伊利亚的脸“刷”的红了,向斯捷潘喊到:“今晚你就别吃饭了!”手中的酒瓶抬了抬,想了想又放下。

  

  万尼亚给自己的酒可不能浪费了!

  

  等离开的时候绝对要让他好看!伊利亚气呼呼地想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啦好啦,正好我还没有吃饭,一起回去吃吧”伊万把剩的那瓶酒也拿起来,打了个圆场

  

  于是,三只小熊就这样,一路吵吵闹闹地向家走去,一起吃饭,一起聊天,一起睡觉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吃饭了吗?吃了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62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